初雪❄️

更新hin慢 在为生活端盘子

【恺楚】假如恺楚最初就是情侣设定

*改编于龙一原著 纯造谣 自嗨产物

*原文片段有 私设有 胡编乱造更有

*全文约9k字

*欢迎点赞评论推荐👏

—————————————

Chapter 1.自由一日

      从凄厉的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开始,路明非就处于一种懵逼状态,像是凝固的石膏像,又像是冻结的冰雕,总之——这他妈是什么情况?!

      是空袭?巨大的龙族振翅高飞盘旋于校园之上,这里将沦为鲜血淋漓的战场,混血种与纯血龙的大战一触即发.......有没有搞错啊喂?我第一天来耶,言灵的边边都还没摸到,不远万里给龙大哥送人头,礼轻情意重吗?

      但是怎么看怎么奇怪,偌大的校园里空荡得近乎诡异,连龙的毛都没瞧见一根,倒是看到几个身穿黑色作战服,手持M4的诡异分子,维修部的工人在上前制止时就被对方相当利落地射倒了,如此魁梧的身影就这样大厦般轰然倾倒,路明非都不敢想象自己死的时候多么轻如鸿毛飘落。

      哈哈,原来不是龙族,是无差别攻击的恐怖分子哈哈......尼玛啊啊啊也没好到哪里去啊,刚刚签下遗体送回中国的医疗保险就这么迅速地能用上了,要不要这么效率啊?

 

      “学生会主席想干什么?叫什么来着,想把学分扣得精光吗?”古德里安捂着耳朵对富山雅史咆哮。

      “他在乎过么,他的绩点原本就不高!”富山雅士敏捷得躲过头顶的枪林弹雨,表情异常愤怒,“他叫恺撒·加图索,开布加迪威龙的纨绔子弟!”

      “我会记住他的,如果他选我的课,我会要他好看!”古德里安教授大喊。

      这场对话就进行到这里,因为这两位没多久就双双中弹牺牲,倒得歪歪扭扭,只留下san值几乎归零的路明非。

 

      战斗仍在继续,除却枪支以外,双方还动用了手雷,掷弹筒,甚至肩扛式火箭炮!他们是要把学院夷为平地吗,所有人格杀勿论,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路明非内心悲痛无比,那他在这里装木头墩子也没有任何鸟用啊!

 

      可能这群疯子打累了,也可能大部分人都死光光了,枪声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广播声,“恺撒,你那边还剩几个人,还要继续打么?”

      “楚子航,干得不错,”对方的声音也是从广播传来的,透着冷冷的笑意,“我这边只剩我和一个女生,下一步你想干什么,用女生冲锋?”

      “我也只剩一个女生,不过很遗憾,她就是让你们头疼的狙击手,你们过不来的,但可惜的是她也不是冲锋的材料。”

      “今年不会是死局吗?那样不是很可惜?”

      “是很遗憾,我还想赢你那俩布加迪威龙呢。”

      “这倒不遗憾,你本来随时就能开。”这种时候恺撒居然笑了起来,“我现在只剩下一把猎刀了,你呢?”

      “明知故问,当然是那柄‘村雨’了,”楚子航的声音居然也透露出淡淡的笑意,“这是我的指挥刀,你清楚得很。”

      “停车场见。”

      “很好。”

 

      扩音器传出的的电流声戛然而止,双方都切断了通讯。而路明非对着死城般静默的校园,脑子却比藕粉还浆糊——这两个人是怎么回事,你们是在下战书不是在调情,笑个毛线球啊笑。

      这么不正常的人,居然有两个!到底是哪家精神病院把他俩放出来了?

 

      教堂和小楼的门几乎同时打开,沉重的作战靴也几乎同时踏出了第一步。深红色作战服的人手提半米长的军用猎刀,黑色作战服的人则提着修长的日本刀,两人脚步声不紧不慢,气氛却逐渐焦灼了起来。

      “搞什么鬼,肉搏?”路明非想,“明明带了一堆弹药,难不成最顶尖的战斗就要采用最朴素的肉搏方式?”

      二人双双脱下了面罩,停车场一侧深红色作战服的是个金发帅哥,五官深邃如希腊雕塑,眼睛是罕见的冰蓝色;对面的一头凌厉的黑发,看脸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帅哥。

      这个世界真是疯了,暴力组织头目居然也需要颜值,路明非心情不禁悲愤起来,抢走你女孩的是高富帅,来取你狗命的居然也是高富帅!

      “能走到我面前,你比我想得要强。”金发帅哥说道。

      黑发帅哥并未说话,只是淡淡地笑了笑。

      然后这两个高富帅就这么激情对砍了起来,打得有来有回,打得你死我活,打得不知天地为何物,再然后诺诺就出来了,诺诺被击倒了,路明非直接进入狂暴状态把其他三人全都扫射了,最后他蹲在门槛下宛若丧家之犬。

      这次荒谬的战斗就这样画下完整的句号。

 

      铿锵有力的进行曲响彻校园,一栋不知名的建筑打开了大门,涌现出一大堆医生护士,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小秃老头走了过来,对着满是弹痕的断壁残垣唉声叹气,却丝毫没有给地上的尸横遍野半个眼神。

      爱财胜过惜命......这次又来了个什么奇葩?路明非感到诧异。

      “看你的装束是新生?”小老头上下打量着路明非。

      路明非点头。

      “我是风纪委员会!曼施坦因教授!”小老头满脸鄙夷,他正说着话,古德里安教授在一旁居然死而复生了起来!路明非倒是被吓得快死了。

      ”别怕,我是活人,“古德里安教授急忙摆手,”别被小学生的游戏吓到了,这不过是一场真人CS,今天是学院的‘自由一日’,学生们可以自由行事而不受校规处罚,这个血是‘弗里嘉子弹’,很小的炼金装备.....”说着古德里安戳了戳子弹,子弹头就在撞击之下爆裂开来如同鲜血涌出。

      “这....这么先进?”路明非惊叹。

      还没来得及惊叹多久,古德里安就面部抽搐地倒下了。

  

      “这是弗里嘉子弹的麻醉药又发作了,相当于又打了一枪。”曼施坦因教授对着面部比古德里安更抽搐的路明非皱眉道,“护士,再给他打一针!”

      方才尸横遍野的惨痛战场已然变成了运动会般热闹景象,每个“尸体”摘下面罩都是十八久岁的年轻人,正交头接耳讨论胜负,但却讨论不出个所以然。

      因为两队的领袖恺撒和楚子航正横尸在停车场,你枕着我的胳膊,我枕着你的的大腿,睡得简直不要太亲密,胸口大片的血迹,村雨和狄克推多都掉落在身旁。

      很明显,有人在他两搏斗时开了黑枪。

      “谁干得?”有人扯着嗓子问。

      “闭嘴,你们还想闹事?”路明非一脸无辜,曼施坦因教授倒是出奇地愤怒了,“你们已经违反了‘自由一日的校规,我要汇报校长终止这个活动!”

      “三条校规是,不得动用‘冰窖’的炼金设备,不得造成人员伤亡,不得带校外陌生人参观,对么?”有人在旁边问。

      “受伤是他们自己不小心跌倒了,每个人都会跌倒的,对不对?”另一个人说。

      说话的两个学生是恺撒和楚子航,这对刚刚打得你死我活的敌人刚刚醒来,平静得就像是踢了一场足球,两人依旧靠得很近,恺撒懒洋洋地揉了揉楚子航本就凌乱的头发,而楚子航面无表情地双手抱在胸前。

      路明非居然看出了一种夫唱妇随的既视感,这个世界果然很可怕。

 

      “好!恺撒,楚子航,你们胆子够大!等我汇报给校长!”曼施坦因气得手抖,哆哆嗦嗦地掏出手机拨打,所有人都静默了,仿佛校长的地位非同一般,所有的视线聚焦在曼施坦因的手机上。

      “你好,曼施坦因。”这是相当标准的中文,声音如欧洲绅士般低沉温雅。

      “昂热校长,很抱歉打扰您,但是今年的‘自由一日’学生们涉嫌违反校规。学生会与狮心会的成员动用弗里嘉子弹把学院当成战场,造成人员受伤......不少建筑被损毁,情节相当恶劣!”曼施坦因语气义正词严,一副权柄在握的模样,“特别是我们骄傲的学生们,狮心会会长楚子航和学生会会长恺撒·加图索,他们完全不把风纪委员会放在眼里,他们甚至还把您中意的百慕大草坪踩得像待耕的农田!”

      “恺撒一直都是这样的啊,你还没习惯吗?至于维修费,恺撒作为学院最富有的学生,不介意把我的百慕大草坪重新铺好吧?”校长语气十分平静。

      “悉听尊便。”恺撒耸耸肩,这个家伙的中文的熟练程度真是出乎意料。

      “好啦,我只是开个玩笑,从校董基金里出这笔钱就行了,毕竟校庆的‘自由一日’可是学生们努力从我们手中赢得的,我们这些老家伙可不能出尔反尔,”校长爽朗地笑着,“享受完这个节日还要努力于学业,我亲爱的同学们,很希望和你们一起过这个开心的‘自由一日’。”

      这句话就像一把火,点燃了每个学生的热情,他们一齐鼓掌,彼此欢呼,将胳膊上的臂章接下来抛向空中表示着对曼施坦因教授的戏谑。

 ———————————————

Chapter 2.路明非的3E考试

      夜深人静,路明非盘腿坐在双层床上发呆。

      “你没事吧?”芬格尔从上铺探头,“你的英雄事迹传遍整个校园,还上了校园新闻网——《自由一日的网管归属于谁,又是谁轰爆了恺撒之后又轰爆了楚子航》?”

      芬格尔一边说着一边把笔记本抱下去给路明非看,上面是路明非的大头照,还有他一切个人信息,最后是一行醒目的标注:单身!

      “这是征婚启事吗?”路明非问。

      “是通缉令!”芬格尔说,“你朝着只拿着冷兵器的恺撒和楚子航放冷枪,学生会和狮心会都相当不满,而且你现在算‘自由一日’的赢家了,可以获得‘诺顿馆’一年的使用权,明年‘学院之星’的决赛权,并且你追求的第一个女生不能拒绝,至少和你保持三个月关系,去年恺撒就用了,虽然不是女孩......”

      芬格尔越说声音越小,路明非都没怎么听清。

      两人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脑,芬格尔鼠标点击的地方忽然跳出来一个血红色的叉——“看清楚了,就是这个狗娘养的,谁去杀了他?”的死亡危险般的标注清晰无比。

      就在这时敲门声如午夜凶铃般响起了——进门的当然不是贞子,是古德里安教授。

 

      “明天就要3E考试了,现在你居然对言灵·皇帝没反应?!”古德里安教授大惊失色,“除了我,谁还会相信你不是血统不行只是变异了?”

      “我相信,”芬格尔举手,“但是好像也没什么帮助。”

      “你如果成功毕业了,那倒是对我的教授评级有帮助,我还没成功培养过一个学生,所以现在还是助理教授.....”老家伙拍了拍这个满脸写着“不关我事”的人。

      路明非听得眼前阵阵发黑:“所以我的导师还没成功带出过一个学生,那个八年没毕业的师兄还是我的室友,我还要被全校男生追杀?这我还读个屁的书啊!”

      芬格尔叹口气:“我知道你很绝望,但是正视现实吧......而且我还要告诉你一个更绝望的消息。”

      “什么?”路明非说,“还能再衰么?我不信了!”

      “你之前双双解决掉的恺撒和楚子航,”芬格尔凑近路明非耳边,“他们俩是情侣关系,你不仅把学生会和狮心会成员得罪透了,你更是把恺撒得罪透了!他最讨厌有人打扰他和楚子航的决斗了。”

      “也就是说我得罪了学院最大的高富帅?”

      “Bingo!不过一向没有人敢打扰他俩,作为伟大的先行者,我也不知道你会面临什么困境。”

      “我现在信了......”

 

      讨论区继续高速刷新,留言不断上移。

      “有谁赌路明非无法通过3E考试的?”带着管理员标志的芬格尔留言,他的出现让讨论愈发激烈,这位不能毕业的废物师兄是卡塞尔学院校园网的热门人物,负责新闻频道,时不时就能搞出热点新闻的人才。

      “我觉得下注堵他过的少,我开个好头,下一百块,赌他能过!”芬格尔开通了投票区的主题。

      在一片嘲笑声中,‘No’的赌注可谓是飙升,直接突破两万美金,而‘Yes’还是原来的一百块。

      路明非的背景资料甚至都被挖了出来——平凡得几乎可怜,一点也不像是传说中潜力无限的‘S’级学生。

      “我赌五百块,路明非能通过考试。”ID为“村雨”的人留言。这是一向沉默寡言的狮心会会长楚子航,这为被称为“超A”级的男生并不喜欢絮絮叨叨的讨论,而他居然破例赌博,押了五百块赌路明非可以通过考试。

      楚子航都出来了,那么下一位是......恺撒!

      “我赌五千。”ID名为“狄克推多”的人留言,“赌路明非不能通过考试。”

      恺撒说完后就下线了,只留下暂时被冰封的讨论区。

      这对卡塞尔奇葩情侣虽然三天两头就打架,但是这么大庭广众之下互相叫板还是头一遭......不过两人至少同时宣布认可自己输了的结果,将诺顿馆一年的使用权与不被女生拒绝的权力拱手相让给路明非,这方面倒是大度得如出一辙。

 

      恺撒捧着无线键盘,半躺在安珀馆大厅的沙发上,巨大的投影屏幕上赌注逐步上升,他退出了“狄克推多”的ID后以不起眼的“索尼克”的ID潜水。

      “你非要公然和我唱反调吗?”楚子航收起下完赌注的手机,在恺撒身后直直地靠墙站着——这是他的习惯,每晚坚持半个小时,练站姿的同时对脊椎也很有帮助。

      “反正我们对立也不是头一天了,”恺撒无所谓地耸耸肩,“我虽然承认这个结果,但我对于他没礼貌的打扰行为很不爽。”

      “我下注让他赢,让你......吃醋了?”

      “知道还问。”恺撒转头看了楚子航一眼。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楚子航淡淡地笑了,贴墙而立的半个小时到了,他拎起了高中就开始背的Hermes双肩包,这款包容量很大,方便他背各种课本资料以及笔记本电脑。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走了,机械传动学的课还没预习,回去还要给妈妈写一封邮件。”

      “我的大学霸,何必这么热爱学习,”一向及时行乐的恺撒表示不理解,“我这里也可以写邮件,而且你不觉得学校的宿舍太简朴了吗,搬到安珀馆来和我住吧,安珀馆可是比诺顿馆还舒服很多。”

      “安珀馆太远了,不方便。”

      楚子航这话主要是指安珀馆离教学区和图书馆远了些,楚子航计算过,比起宿舍起码多了二十分钟路程,他宁愿把这二十分钟花在图书馆。

      与随心所欲的恺撒完全不同,楚子航的生活如同一块精密的腕表,生活规划得井井有条,也不知道这么大相径庭的两人到底是怎么来电的。

      “这有什么,我每天开车送你!”恺撒语气信誓旦旦。

      “你忘了?你已经把你的布加迪威龙输给路明非了。”

      “.......”

      恺撒对路明非的好感度又下降了百分之十。

 

      “没有布加迪威龙,还有我新买的MINI Cooper,”恺撒仍在垂死挣扎,“至少今晚别走了,就当陪陪我,好不好?”

      楚子航已经站到了恺撒面前,恺撒顺势伸手环住了楚子航的腰,将头埋在楚子航的颈窝处。他的腰可以算得上纤细,虽然楚子航身体锻炼得当,但是他并没有把自己练得很强壮,腰上不过一层薄薄的肌肉。

      又因为贴得相当近,恺撒可以很清晰地闻到楚子航身上淡淡的清香,像是草木味,又像是糖桂花,隐藏在略微苦涩的表面之下那沁人心脾的甜,这香简直就是楚子航的翻版。

      “你已经抱了快十分钟了,还要多久?”楚子航冷不丁地开口了。

      “亲爱的,我就是不喜欢你这点,”恺撒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你不觉得你有点过于不解风情了吗?”

      恺撒发誓他是真的喜欢楚子航,但他也是真的不喜欢楚子航过于精确的生活方式,偶尔会有一种在和钟表机器人恋爱的错觉。

      “也许吧,毕竟你是我第一个恋人,在此之前我从没谈过恋爱。”楚子航淡淡地说。

      “........”恋爱史并不空白的恺撒只觉得膝盖中了几枪。

 

      “我亲你一口,然后咱们明天见,好吗?”

      “好。”

      “你先闭眼。”

      恺撒听话地照做了,然后他感到有一小片略微湿润的触感——楚子航亲吻了一下他的眼睛。

      “为....为什么亲我的眼睛?”恺撒有些语无伦次,他怎么也没想到是这个部位。

      “因为我很喜欢你的眼睛,很美,”楚子航目光温柔得如同春日流淌的清泉,语气无比认真,“你的瞳色就像装满了星辰大海,比阳光更耀眼。”

      恺撒只觉得被爱神丘比特万箭穿心,耳边好似放了一场盛大灿烂的烟花会,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像是扶摇直上的烟火,在空中肆意绽放着那缤纷的色彩,逐渐照亮那片晦暗的夜色。

      没谈过恋爱,还这么会撩!

      不愧是我恺撒·加图索的对象!

 

      “我明天上午满课,午休就可以来找你了,”楚子航轻轻地回抱着恺撒,“下午的话,回安珀馆边学习陪你,但是你别像上次一样动不动就乱碰我,我会分心学不进去。”

      “好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好。”

      恺撒目不转睛地看着楚子航离开的方向,嘴角却是怎么压也压不下去的笑意。
——————————————

Chapter 3.恺撒与楚子航恋爱的开始

      路明非通过了3E考试,顺利地保住了自己‘S’级的地位。

      “有人离开我们了。”楚子航为茫然的路明非解惑,“每次有人离开我们,教堂都会飞出鸽子,这是哀悼。”

      教堂低沉的钟声久久不息,洁白的鸽子瞬间涌出,覆盖了蓝天与太阳,在空中盘旋起舞,学生们都鸦雀无声,纷纷将白色的饰巾扎在草坪边的围栏上,如同树木上盛放的白花,这个悲凉的气氛的确像是葬礼。

      “谢谢你,没有你解出那份地图,离开我们的人会更多。”楚子航淡淡地微笑着。

      路明非顺嘴与楚子航聊了几句家常。

      “我正式邀请你加入狮心会,你会成为我之后的下一任会长,我保证。”楚子航表情淡然却认真,黄金瞳对着路明非完全打开了,美得很妖异。

      “恺撒也会期待你加入学生会的,如果你选择学生会也很好,你这样的人无论作为朋友还是对手,我都会开心。”

 

      路明非躺在床上,听着上铺没完没了的哗哗数钱声,与芬格尔侃大山侃了半天,从执行部的伤亡一路聊到了被厌弃的龙族血统,得知了楚子航与恺撒一些旧事。

      “对了,”路明非突然想起来了,“楚子航今天找我说话了。”

      “我知道,全校都知道,”芬格尔把笔记本搬了过来,连上卡塞尔学院校网的主页,标题新闻是“S vs A!倾情对视!”所配的图片是下午的阳光中,楚子航与路明非两个人微笑着对视,眼眸映着微光,甚至还拍到了旁边脸色冷如冰山的恺撒·加图索。

      “什么‘倾情对视’!”路明非被吓得几乎跳了起来,“这是哪个狗仔写的?这是想要我死在恺撒手里啊!”

      “说起来好像是我某个小弟。”芬格尔沉思。

      “幕后黑手兄!能删掉吗?本来恺撒就已经看我很不爽了!”路明非哭丧着脸,“拜托!”

      “不要这么怂嘛,对视而已,怕什么。你就算真把楚子航截胡了又怎样,”芬格尔显得相当豪迈,“想当年特洛伊二公子帕里斯兄冒着被阿伽门农和阿基里斯联手打爆的风险抢了海伦姐回宫,更何况恺撒是英雄好汉,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裳!”

      “可是我和恺撒不是兄弟,楚子航也不是女人......”

      “.......好像说的也是。”

      “算了算了,别聊这个悲痛的话题了,”路明非决定苦中作乐,“你和我说说他俩是怎么在一起的吧。”

      芬格尔听后咧嘴一笑:“你这可就问对人了,没人比我更清楚他俩的恋爱过程了。

 

      去年的开学典礼,是恺撒与楚子航的初遇。

      恺撒见到了那个被称为“超A”级的年轻人,那是一个亚洲男孩,柔顺乌黑的头发,穿着再普通不过的白T恤和水洗蓝牛仔裤,脸长得倒是意外地清秀好看。

      他顺其自然地递出了学生会的橄榄枝,并痛快地许诺楚子航下一任主席的位置,不过楚子航并未接受,转而选择了狮心会,与恺撒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对手。

      马上就到了‘自由一日’,楚子航带领的狮心会输了,结果万万没想到,恺撒当天晚上就把直接楚子航怼在宿舍门口表白了,当时的楚子航甚至抱着一沓书刚从图书馆回来.......被恺撒按在墙边时,楚子航的表情先是不可置信,沉默了一会后,点头答应了。

      恺撒当即欣喜若狂地抱起了楚子航,周围一圈学生会的小弟们在一旁欢呼,诺顿馆当场就开起了香槟派对,走廊上铺满了玫瑰花瓣,疯狂庆祝到第二天凌晨。

 

      不过他俩的竞争关系并没有因为恋爱而减缓,两人三天两头就拿着自己的宝刀决斗,就没见过打架的这么凶猛的人,仿佛刀光剑影之间要把对方砍成肉泥.......总之相当一部分人猜测这对奇葩情侣的关系是不是差到极点了。

      但是卡塞尔第一狗仔芬格尔却知道,每当大雨倾盆之时,楚子航必定会出去淋雨,旁边也必定有一个给他撑伞的恺撒,正所谓最美的不是雨天,而是一起与你躲雨的屋檐。

 

      “恺撒到底是怎么想的,把人打输了还跑去表白?”路明非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不是楚子航,换做是别的女生,可能当场就被气走了,走之前可能还扇他一巴掌。”

      “你是不是忘了,赢了自由一日的人追求的第一个女生不能拒绝,至少维持三个月关系。”芬格尔语气痛心疾首。

      “虽然你热爱泥塑楚子航,但是我还是要说,楚子航是货真价实的男同胞啊。”路明非挠挠头,“而且如果楚子航不愿意,三个月早就过了,这都快一年了不也没一拍两散?”

      “聪明啊师弟,”芬格尔对着路明非竖起大拇指,“愚兄居然没有想到。”

      路明非:........

 

      “那个,”楚子航用指关节敲了敲宿舍门,“请问有胶带和剪刀吗?”

      “..........”

      芬格尔和路明非被吓得双双石化。

      宿舍门压根就没关,也不知道楚子航在门口站了多久,听了多少.....啊啊啊啊啊这人走路怎么没声音啊,蟒蛇成精了么?

      而且时间表异常严谨的会长大人居然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听了大半天墙角,这是要闹哪样啊?

      “有有有,我现在就下来给你拿。”路明非相当敏捷地从抽屉中拿出工具包递给了楚子航。

      “我看你们聊得太投入了,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不是故意偷听的。”楚子航解释道。

      “那个.....师兄,你刚刚听了多少啊?”

      “从你截胡我,恺撒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的那段开始。”

      “.........”路明非一时脸色涨红如猪肝,尴尬得想把十几分钟前的芬格尔掐死,“对不起啊师兄,在背后议论你。”

      “没关系,我不介意。”楚子航礼貌地笑笑,看起来并未生气。

      “所以师弟你为什么还不和恺撒分手啊,不是都过了三个月了吗?”芬格尔在这个时候不知死活地开口了。

      “.........”

 

      “啊?”楚子航直接被问懵了。

      “什么和我分手?”恺撒这个时候居然也走到了门口.......不是,怎么有楚子航的地方就有他呢,楚子航是恺撒诱捕器吗?

      八卦的两位主角全都到齐了,这下就算长了十张嘴,脱得精光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路明非眼前一黑,只感觉头部被大摆锤来回敲打,是真想干脆把芬格尔的破嘴撕了得了。

      “..........”

      在着令人绝望的沉默中,三人面面相觑,唯有楚子航一副冥思苦想的模样。过了许久,楚子航居然笑了,那个笑容可以称得上是腼腆,甚至还带着一点少女怀春般的羞涩。

      这场景实在太诡异了,路明非甚至一度以为楚子航鬼上身了,就连恺撒也一脸震惊地看着楚子航。

 

      其实刚刚的楚子航只是沉溺于芬格尔无厘头的提问,在脑海中疯狂搜刮着答案,一幕幕回忆如幻光片放映般闪现交替着。

      他确实也没细想过这个问题。

  

      恺撒的喜欢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首先就是楚子航符合他那领袖般顶尖的择偶标准——学院内唯一的‘超A’级血统,相貌公认的优越,帅到可以刷脸吃饭。

      其次就是楚子航此人难以捉摸,你根本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连盲盒都有固定的款式以及概率,楚子航的想法发散地像是在海陆空来回横跳的三栖动物。

  有时翱翔在蓝天白云之下。

  有时遨游于湛蓝大海之中。

  有时奔驰于辽阔草原之上。

  总之这货到底在哪儿神隐啊?

  

      楚子航可以轻而易举地跟上恺撒如发癫青蛙般跳跃的思路,恺撒却根本看不透楚子航沉默时在思考些什么,难度直逼破译古墓中刚挖出的失传文字。

      新鲜,实在是太新鲜了。

      恺撒对这样的楚子航有着无穷无尽的好奇心与野草般旺盛求知欲。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世人对他的误解也颇多,譬如他只是面瘫而已,但是很多人认为他装酷,再比如很多人以为他对一切都漠不关心,其实他私下是个八婆........最后,很多人以为楚子航只是迫于无奈答应才与恺撒恋爱,人前永远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

      恰恰相反,楚子航本来就喜欢恺撒。

 

      在去年‘自由一日’的夜晚,恺撒说出了自己这么快就告白的缘由——他担心再不告白就怕楚子航被人追走了。

      对此楚子航只是淡淡地回应:没有人追过我。

      这话别说是给眼看着仕兰中学女生集体沦陷的路明非听了,就算是恺撒那也是不信的。楚子航好看得人神共愤,长得很牛逼,既有东方人的温润五官又带着西方人的明朗轮廓。

      这张脸没人追?说给瞎子听还可能信一信。

  

      不过事实上楚子航也没有说谎,他始终活得像个远在天边的符号,大多数人很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他,也没人敢当面向他告白。

  像恺撒这样的神人,既霸道又狂野地把他按在墙上,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又因为此人在感情方面可以算得上是木讷又迟钝到了一定地步,大部分女生内敛而深沉的暗恋对于楚子航来说,就像是春季漫天飞舞的花瓣,纷纷飘落在复活岛上眺望海面的石像身上。

      那纯属是白瞎了。

 

      至于为什么楚子航同意与恺撒交往,可能也有些‘自由一日’的原因在,但最重要的是他无法拒绝恺撒这样如阳光般耀眼的人。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如同阳光照亮的地方,打下的阴影就在不远处。把一个人比作是一朵花儿,有人会戳戳你初绽的蓓蕾,有人赞叹你清新雅致的绿叶,也有人摸摸你嫣然盛放的花瓣.......那泥土之中污浊不堪的根未必所有人都能接受。

      而楚子航是隐藏得最深的那种人,他极度自抑,每时每刻都将真实的自己层层包裹在不见天日的阴暗角落。

  而恺撒的存在却能撕开一切黑暗,如同马里亚纳海沟深处一束刺眼的阳光。

      身处冬日里冰冷的人无法拒绝暖阳,就连飞蛾至死都要扑向那足以灼烧它的火焰之中。

 

      最终,楚子航脑海中的幻光片停了在了某个画面。

      夏秋交接正是阴雨连绵不绝的时节,没课的学生基本上都在宿舍蒙头大睡,而晦暗又凉爽的雨雾中却有一个身影,像是风雨中弯曲的竹子,筋节强硬。

      雨水如银丝般从天而降,哒哒地滴落在石板路上,气温骤然降低,寒气蔓延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空气中弥漫着氤氲而朦胧的烟雾,他正在雨中发着呆,也许还在等待着那辆迈巴赫.........而后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的思绪,声音逐渐逼近,直到金发男子站在了他的面前,抵挡了一切寒冷的风雨。

      恺撒正给他撑伞。

      他跑得微微喘气,一边拿着伞一边给楚子航披上带有自己余温的外套,

  

  恺撒的突然到来如同一道强光照彻山河,像是夜空中的灯塔,又像是苍白雪景中的一抹春色。

  楚子航的心“扑通扑通”地跳得很快,带着一种小鹿乱撞般的喜悦。

  

      水滴落地的声音悄然远去,雷声也不再低沉,此刻居然戏剧化地出现雨过天晴的趋势。温暖的阳光照在云雨幕处,逐渐澄澈的天空浮现出一道绚烂的彩虹。

      在这时,楚子航冥冥之中仿佛看见了那场一直困住他的阴霾大雨,雨势减弱,白雾消散,一直迟到的白昼毫无征兆地降临了。

      楚子航与恺撒依旧紧密地贴在雨伞下,晴朗的校园小道像是在慢镜头中被拉得很长很长,仿佛能延伸到一生一世。

——————END

评论(37)

热度(2008)

  1.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