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

更新hin慢 在为生活端盘子

【叶乐】叶上花开(5)完结

*半原著向 ooc有

*私设如山


——————————————

  闲人的一天,通常被三个问题包围。

  并非曾子所说的“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而是“早饭吃什么,中饭吃什么,晚饭吃什么?”

  叶修和张佳乐显然属于闲人。

 

  刚刚抱着叶修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张佳乐,反手就能推开叶修,让他去搞点吃的。

  然后叶修也当仁不让,出去了半小时,最后带来两碗红烧牛肉面——康师傅的那种。

  “叶修,你是人吗?我大老远来找你你就给我吃这个?”,张佳乐简直暴怒。

  “这个怎么了?你知道有多少经济困难的人是这碗方便面让他得以生命的延续吗?”,叶修相当不服。

  “这些经济困难的人里面包括你和我吗?”

  这两位卧龙凤雏掐了半天架,然后凤雏选择抛弃卧龙拿上来的,自己去选一碗方便面。

 

  “豁达点。”叶修已经泡好了面,坐在椅子上看着折腾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张佳乐,颇有些高高在上的意味。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拿得起,放得下。”

  很明显,叶修在接着之前的话题,但张佳乐并不搭茬。

  他冷哼一声:“我现在唯一拿得起放不下的,就是这方便面的叉子,因为我等下要吃饭。”

 

  然后他就在叶修的注视下,打开盖子撕塑料包,泡面,关上盖子,然后旁边叉上叉子静静等待五分钟便可吃到美味.......等等,这碗方便面!没有叉子!!

  怎会如此倒霉,张佳乐简直失语。更要命的是,他一转头看见叶修似笑非笑的表情,好像下一秒就要把自己嘲讽个遍。

  于是张佳乐破罐子破摔道:"你要笑就笑吧。"。

  预想中的嘲笑并没有到来,叶修把自己的叉子递给了张佳乐。

  "你先吃。"。 

  "你怎么没笑话我,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张佳乐疑惑不解。

  "小白眼儿狼,我什么时候对你不好了。",叶修捏了一下张佳乐的脸。

  "疼!"。

 

  于是叶修就这么看着张佳乐把泡面吃完,然后极其自然地拿着张佳乐用过的叉子吃泡面,顺带还把张佳乐剩的那几口也一起解决了。

  其实大老爷们吃东西没那么讲究,张佳乐在百花时期也经常夹孙哲平碗里的肉,但是共用餐具又是另一回事了。

  看着叶修和自己用着同一个叉子,张佳乐感觉有些说不出的奇异感受。

  感觉像间接接吻。

  脑海中刚浮现这个念头的时候,张佳乐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天呐,这是什么鬼想法。

  叶修一边吃面一遍观察张佳乐白一阵红一阵的脸,就知道他害羞了。

  

  “所以你考虑地怎么样了?”,叶修冷不丁冒出来一句。

  “什么怎么样了?”,张佳乐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的告白啊?你该不会揣着明白装糊涂,吊着我这个风华正茂的青年吧。”

  “单恋好几年,不离不弃,有几个像我这么坚持的,过了这个村儿可就没这个店了啊。”

  你这话说得像陪着瘫痪媳妇的冤种丈夫....张佳乐越听越嘴角抽搐。

  不过叶修哪点儿都没说错,他确实暗恋了自己五六年,一直没有放弃,每每想到这里,张佳乐就开始说不出拒绝的话。

  叶修看到张佳乐这幅纠结的样子,瞬间感到有希望,正要继续猛攻时.......

  陈果风风火火地上来了。


  "叶修,奇了怪了,楼下那一箱泡面叉子全不见了。"。

  "全不见了?",张佳乐立马从纠结的状态中剥离出来,先是一惊,然后看向叶修强装淡定的脸,顿时恍然大悟。

  怎么会有人拿个泡面拿半个小时?

  接着张佳乐就进行了一场极具层次的表演:原本还带着红晕的脸一瞬间严肃,然后又气红了,最后脚步声很大地走了,还伴随着一声“哼”。

  “.......”

 

  "不愧是我喜欢的人,生气都这么可爱。",叶修感叹道。

  职业选手的心理素质真不是盖的,老婆跑了也不急着去追,还在这里悠哉悠哉地评论。

  叶修,神人也。

 

  陈果也不傻,一下就明白了,叶修这是偷偷使计拉好感啊,不愧是四大心脏。

  而且刚刚的气氛很明显的暧昧,计划快成了,一锅粥马上就要熬成了,搅合搅合都能吃了,结果从天而降一颗老鼠屎。

  按理来说叶修应该对这坏了一锅粥的罪魁祸首恼羞成怒,然而叶修没有丝毫地生气,还转头问这颗"老鼠屎":

  "你猜我为什么喜欢张佳乐?"。

  意料之中的责怪并未到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问题,问得陈果有些措手不及。

  陈果支支吾吾道:"好看?厉害?身材好?"。

  "你这都什么破理由,",叶修皱着眉头,显然对这个回答非常不满意,然后一一挑起了毛病:“好看?我是那么肤浅的人?他们枪系那几个谁不好看?周泽楷不好看?苏沐橙不好看?”

  “厉害,如果说荣耀里好看的人还屈指可数,厉害的可多了去了,都喜欢一遍我得累死。”

  “身材好,那瘦不拉几的也叫身材好,一米七八就一百出头,风大点都能把他吹跑喽。"。

  陈果疑惑了:"那你喜欢为什么喜欢他?"。

  您这个样子,农贸市场的大爷都没您会挑挑拣拣。

  叶修冷哼一声:"我喜欢他,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他是张佳乐。”。

  无论是一开始一惹就炸毛,没心没肺的张佳乐,还是一人扛起百花战队杀进半决赛的张佳乐,或是心灰意冷退役的张佳乐,都是叶修喜欢的张佳乐。

  “他是独一无二的张佳乐。”。


  “那你之前不是不打算追人家么?”。

  "原本不打算,结果被老魏一句话捅破了。再说了,和我在一起难道他就不开心了么?"。叶修回应得理直气壮。

  ".......”

  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无论如何,陈果还是坏了人家的好事,陈果自知理亏地闭嘴了。

  叶修慢悠悠地把泡面放下,又慢悠悠地点了根烟:"老板娘,咱们来算一笔账。"。

  陈果心里咯噔一下。

  "我可以赔你一整箱泡面。",叶修语气有些漫不经心。

  "你打算怎么赔我无疾而终的爱情?"。

评论(9)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